李家超:将继续延伸海滨长廊总长度 打造“开心香港”
2023-04-10 08: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家超:将继续延伸海滨长廊总长度 打造“开心香港”

人工智能朗读:

适逢复活节假期期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祝市民假期快乐,并分享自己与几位同事外出慢跑的感受。视频中,李家超身着一身运动装与多名同事沿湾仔海滨长廊缓步跑,与沿途市民亲切交流并合照。

李家超在个人社交平台表示,将继续延伸全港海滨长廊的总长度,改善海滨与周边地区的通达性,积极为市民打造一个“开心香港”。李家超在早前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指出,要在香港岛建造全长约60公里的“活力环岛长廊”,连接港岛北岸海滨长廊及南区多条现有海滨和郊野步行径,工程将分阶段展开,期望于五年内驳通最少九成长廊。至于维港两岸的海滨方面,目前港九新界已开放的维港两岸海滨长廊共长约25公里。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延伸海滨长廊的总长度,并将发展集中在九龙方面,包括在未来五年陆续开放位于长沙湾、土瓜湾、启德以至东九龙等地区共约7公里的海滨长廊。至于新界的荃湾及青衣海傍范围约5公里的海滨长廊已全数开放,并正进行荃湾海滨优化工程,以提升海滨设施和设计,改善海滨与周边地区的通达性。李家超表示,这一系列政策的目的,就是希望为市民增设更多的休闲设施及空间,为市民增添快乐,提升市民生活的幸福感。(记者 范思忆 制作 吕慧乾)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