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90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首犯获刑25年
2023-04-07 15: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宁夏90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首犯获刑25年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银川4月7日电 记者7日从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被告人赵维东等90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公开宣判。

赵维东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组织淫秽表演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行贿罪、非法狩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其余8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二十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判处一百二十五万元至二万元不等的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被告人赵维东、赵维兵征得赵维刚同意,借用北京名门会的招牌拉拢王成喜等人投资800余万元,在宁夏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国际商业广场筹建固原名门会。被告人赵维东依托固原名门会实行公司化经营管理,指使被告人侯文明、牛金军等人从西安、成都等地招募大量陪酒小姐,以营销部为核心,通过组织卖淫、提供异性陪侍等色情服务牟取巨额非法经济利益。为摆平顾客因强制消费、诱导消费等发生的冲突,赵维东拉拢有社会恶名、劣迹的被告人崔宏杰、田振宁、杨磊、宗武等人暴力“看场”,赵维兵拉拢腐蚀公职人员寻求庇护。赵维刚为该组织的招牌、人员、资金等方面提供支持,对于组织的维系、运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自2015年至案发,以赵维东、赵维兵、赵维刚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多次组织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暴力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重大社会影响。

法院审理认为,以赵维东、赵维兵、赵维刚为首的犯罪组织采取公司化管理方式,通过组织卖淫、淫秽表演、提供营利性陪侍等获取巨额非法利益,多次实施暴力犯罪,为非作恶,欺压群众,依法应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赵维东、赵维兵、赵维刚的行为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危害程度及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被告人亲属旁听案件宣判。 (记者 杨迪)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