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来首次易主!日本政府任命植田和男出任央行行长
2023-04-07 09: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年来首次易主!日本政府任命植田和男出任央行行长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7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政府在7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任命经济学者植田和男9日起出任日本央行行长。这是日本央行10年来首次“易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7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任命植田和男9日起出任第32任日本央行行长,任期为5年。

现年71岁的植田将是战后日本首位学者出身的行长。他曾担任7年的日本央行理事会成员,还曾是东京大学的经济学讲师。

植田和男此次将接替黑田东彦出任日本央行行长,这是日本央行10年来首次“易主”。实现作为目标的2%稳定物价上涨和相应节奏的工资上涨的良性循环,预计将成为植田面临的难题。

2月14日,日本政府向国会正式提名植田和男出任下一任央行行长,众议院和参议院3月先后表决通过了提名人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