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将校园暴力施暴者不良记录与高考就业挂钩
2023-04-06 15: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拟将校园暴力施暴者不良记录与高考就业挂钩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为从根源上扼杀校园暴力的苗头,韩国执政党及政府决定研究相关方案,将校园暴力施暴者不良记录与高考挂钩,并伴随至其就业。

韩国《亚洲日报》报道称,韩国国民力量党5日在国会举行会议,会上探讨了校园暴力治理方案。执政党和政府达成共识,决定延长施暴者学生档案中有关重大校园暴力不良记录的保存期限,并将记录与高考挂钩。

根据报道,此前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大多数民众均认为有必要将学生时期有关校园霸凌的记录保存时间,延长至涉事人员就业时,以此提高对校园暴力的警示程度。

此外,执政党和政府还就加强对受害学生的援助、扩大教师权力、提高师生对校园暴力的责任意识、加强道德艺体教育、及时将施暴者与受害者分开等实际方案进行了探讨。

韩国执政党和政府将以该会议讨论成果为基础,在由韩国国务总理主持召开的校园暴力对策委员会上敲定及公布最终方案,并尽快推进《预防及应对校园暴力法》《行政审判法》等有关法案的立法。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