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名快递员获免费体检,平湖禾花社区举行“快递人员职业健康保护”体检活动
2023-04-06 13: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800名快递员获免费体检,平湖禾花社区举行“快递人员职业健康保护”体检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睿昊)为进一步增强快递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4月3日—7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街道关工委、总工会,联合禾花社区党委、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开展“快递人员职业健康保护”体检活动,为辖区邮政快递一线从业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活动通过对快递员的全面体检和健康管理,使快递员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对检查出的疾病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而有效降低患病风险,改善健康状况。

此次健康体检项目针对快递员职业特点专门设置,主要有血常规、心电图、B超检查等14个项目。在开展体检活动的当天,医务人员引导快递小哥有序进行体检,认真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和诊治方面的问题,并根据体检结果为他们提出健康指导意见。活动得到了广大快递从业人员的认可。他们表示,由于快递行业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参加体检,获得这次免费体检的机会,也能帮助排除自身的健康疑虑,大家都打心眼里感到温暖。

据统计,有近800名快递小哥参加了此次公益体检活动。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街道党委领导下,凝聚多方力量,全力推进快递从业人员职业健康的工作,不断优化快递小哥的工作环境、福利待遇,促进全市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吴猛 杨倩怡]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