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力“阅读之都”建设 “1+3+3+10”全方位助读者穿“阅”千年
2023-04-06 09:29
来源: 南方日报

广州发力“阅读之都”建设 “1+3+3+10”全方位助读者穿“阅”千年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近日,2023广州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以“书香羊城 穗阅静好”为主题,通过举办1场启动活动、3项重点活动,以3个主要阅读阵地和10个重要领域为依托,打造“1+3+3+10”全方位活动架构,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擦亮“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品牌,助力广州文化强市和“阅读之城”建设。

“穿阅千年”北京路悦读嘉年华将于4月中旬开展,广大市民可在精心打造的“书香时光穿梭隧道”内,“穿越”到秦汉、唐宋、元明清等时期的阅读场景,沉浸式体验古人诗书之趣。活动将选取各时期代表性名篇佳作,邀请历史、文学界名家大咖解读源远流长的广州故事,带领市民游客“穿阅千年”,读懂广州。本次活动还将融合音乐、书法、绘画、舞蹈、情景剧等元素,联动北京路6家新华书店举办精彩纷呈的阅读分享活动,助推书香羊城建设。万木草堂、南越王宫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也将加入“群聊”,共同组织经典阅读、诗词朗诵等活动,让千年文道焕发新活力。

4月下旬,“阅见未来”新锐文学盛典将于广州地标广州塔举办。活动以近代、现代、未来为时间轴,差异化打造时代场景,邀请青年文化名家参与,举办快闪、展演、书香羊城好书榜发布、名家共话未来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盛典举办前后,新锐文学作家还将走进全市各大实体书店、阅读空间,举办签售会、分享会,与市民读者见面。同时活动将与“穿阅千年”北京路悦读嘉年华联动,开展“给未来广州的一封信”“心目中的2023书香羊城好书”书信征集活动,让信件穿阅古今,阅见未来。(记者/洪钰敏)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