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正式启用
2023-04-06 09: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理大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正式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4月4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4日正式启用,以加强科技教育并促进学生及科研人员的共同创造和创新。

据介绍,理大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总面积达1800平方米,配置先进机械臂、机器人、自动导引车、无人机,以及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工业4.0相关的学习套件,可用于探究协作式机器人应用开发、部件制造、控制系统设计、自主系统开发、机器人智能化与人工智能算法设计等领域。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在4日出席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讲座活动时说:“理大一直致力推动全人教育,并重视创新创业,培育社会所需的人才,多年来支持理大学者、研究人员、校友和学生创业,为不同阶段的初创公司提供全方位支援,令科研成果走出校园,落地转化,造福社会。理大与海柔创新合作于实验室设置了海柔创新的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不但有助大学研发技术,更可以让同学学习创新智能技术的应用。”

据了解,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目前已有15个理大项目团队进驻,分别研究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技应用于医疗、复康、体育科技、工程、能源、计算机及可持续发展等不同范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