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日本撤回排污入海计划!韩议员将赴福岛考察
2023-04-06 08: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要求日本撤回排污入海计划!韩议员将赴福岛考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对策团”(简称“对策团”)将前往日本福岛,就核污水排海问题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

据报道,对策团一行将与公民社会及核电安全专家组举行会谈,并前往东京电力公司总部,要求其提供相关资料。7日,对策团将前往福岛核电站周边检查污染情况,与当地地方议员、核电站员工、受影响居民会谈,并将访问福岛共同诊疗所。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5日前往位于首尔的日本大使馆,要求日方撤回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排放入海计划。

议员等还要求日本让韩国等周边国家直接参与安全性检验,并提供资料。据称,负责接待的日方公使表示“已向韩国政府提供相关信息”。

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已获得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批准。一位韩国议员向媒体表示,“这是日方的评估,韩国应确保自行评估的资料。”

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为持续冷却堆芯熔毁的核反应堆,产生了大量核污染水。东电公司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准备了约1000个储存核污染水的储水罐。

随着储水罐可用容量越来越少,日本政府于2021年4月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这些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2023年3月17日,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海的部分相关设备开始运行,预计将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推进核污染水的测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