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遇害女留学生亲属:嫌凶在发勒索信息前很可能已将人杀害
2023-04-06 07:59
来源: 澎湃新闻

在泰遇害女留学生亲属:嫌凶在发勒索信息前很可能已将人杀害

人工智能朗读:

4月5日上午,浙江温州警方通报广受关注的“女留学生在泰国遇害”案: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均为河北邢台人。

当天下午,澎湃新闻来到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被害女孩小金的家中。多位亲属向澎湃新闻称,并不存在网上所传言的“家属不愿意转账导致女孩被害”的情况,根据泰国警方推断的死亡时间,嫌犯在向小金父亲发勒索信息前,或已经将小金残忍杀害。

小金家位于一个巷子内,一家人住在二层小楼中,房屋较为破旧,屋外有一辆挖掘机正在施工,挖出了一条水沟。小屋内,六七名亲属或是唉声叹气,或是低头不语。

澎湃新闻了解到,20岁的小金是独生女,父母都是音乐老师,小金也走上了学音乐的道路。一楼的房间内,还摆放着两台钢琴。

租住在附近的一名餐饮店老板表示,一家人都比较和善,时常可以听到女孩弹琴的声音。小金姑姑称,小金从小就很乖巧,很单纯,小学初中都在镇上上学,“父母都搞音乐,所以也就跟着搞音乐。”

3月8日,小金入境泰国,就读于曼谷一大学音乐专业,大三。在此之前,因为疫情,她都在线上学习。家属称,到了泰国后,她几乎每天都会跟爸爸妈妈打视频或者语音电话联系。

此前泰国媒体报道称,小金父亲在3月29日收到女儿双脚被捆的照片,对方索要50万元赎金。不过,小金亲属表示,小金父亲是3月31日上午10点59分才收到勒索信息的,当天,小金爸爸突然收到来自小金的微信(嫌犯控制了小金手机)。家属给澎湃新闻展示了这条微信信息:你女儿在我手中,限时三小时,准备50万,三小时之后联系你。这条信息之后,是一张小金被手脚捆绑,嘴巴被胶带绑住的一张照片。

小金亲属称,小金爸爸收到了这个信息和照片之后特别震惊。之后的聊天记录显示,小金爸爸曾多次回拨语音及视频均或被挂断,或无人接听。之后,小金爸爸联系了泰国学校的老师,他们向泰国警方报警。

小金是住校生。案发后校方开始查阅监控,发现小金最后一次在校园出现的时间是3月28日。

“所以不是网上传的家属收到短信,家里拒绝付款导致女儿被杀。实际上,我们连一句话一个语音都没有收到,她就这么被害了。”小金亲属称,小金遗体在当地时间4月1日被发现,泰国警方初步判断小金死亡3到4天,推断小金是于3月28日到29日间死亡。也就是说,嫌犯疑似在杀害小金后,再控制小金手机进行敲诈勒索,“比大家想象中的更恶劣,更没有人性。”

据泰国《考苏得英文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泰国暖武里府警局接到报案,在某街道附近香蕉林中发现一塑料袋,里面装有一具女尸,手脚被捆绑且有被殴打的痕迹。

经泰国警方初步调查,死者为此前失踪的22岁中国留学生JinCan(音译)。根据报道,按照现场发现的尸体状况,这名女留学生应该已经去世3天左右了。她的身上有勒痕,还有被殴打的痕迹。

嫌犯为什么要杀害小金?家属对澎湃新闻称,这个还要等警方调查后通报。目前小金爸爸已经赶往泰国,小金妈妈则情绪崩溃,每天以泪洗脸。家属称,现在暂时家里面的重心就是把小金的后事办好。

此前温州警方通报称:在公安部协调指挥和河北公安机关协助下,3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康(男,22岁)、周某甲(男,24岁)、周某乙(男,22岁,均为河北邢台人)在湖北襄阳被抓获。温州市公安机关已将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