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受审!美国建国247年首次
2023-04-05 0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受审!美国建国247年首次

人工智能朗读: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出庭接受问讯。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总统。

像很多时候一样,特朗普穿着蓝色西服,系着红色领带。根据他与辩护律师在被告桌落座后瞬间拍下的一张照片,特朗普看上去神情肃穆而坚定,若有所思。

特朗普对起诉书中的34项指控表示不认罪。下次庭审将于12月4日在纽约举行。

庭审细节曝光,特朗普说了这些话……

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特勤局特工的保护下,特朗普从位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被护送到曼哈顿地区法院进行指纹采集。针对特朗普的问讯从当地时间14时15分开始。

报道称,特朗普走进法庭时,步伐缓慢,双手放在身体两侧,环顾法庭房间。

在法庭上,特朗普对34项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以及在2016年总统竞选接近尾声时,向两名女性支付“封口费”一事,表示拒绝认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开庭期间,特朗普曾多次回答法官的问题。由于庭审并未允许直播,目前尚未有庭审期间的画面流出。

据称,对于法官提出的多个问题,特朗普都回答了“是的”。当法庭询问他是否明白法官的要求时,特朗普回答“我明白”。另外,他自己向法官表示,对于指控拒绝认罪。

特朗普的律师在法庭上向法官请求,允许下次开庭时特朗普本人可以不到庭,理由是其本人出席将让纽约市承担高额成本。法官回应称,当下他拒绝这一请求,各被告应继续出庭,包括“知名被告”。不过法官表示,如果辩方未来再次提出这一请求,他会考虑。

报道称,当庭审结束时,特朗普缓慢站起身,在他离开时,法庭书记员曾试图与他握手。

15时40分左右,特朗普离开曼哈顿刑事法院,结束了当天的庭审。

律师:特朗普“沮丧”且“不安”

庭审结束后,特朗普的律师托德•布兰奇在法庭外表示,他的当事人感到“沮丧”和“不安”。布兰奇指责这起案件的检察官把一个“政治问题”变成了“政治起诉”。

“今天不是个好日子……我没有想到美国会发生这种事情,更不会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一个前总统身上。”布兰奇说。

关于对特朗普的指控,布兰奇说:“我们要抗争,努力抗争。”另据《纽约时报》报道,接近特朗普的人士形容,庭审后的特朗普“愤怒”而“决心坚定”。预计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4日20时15分,在海湖庄园发表讲话。

而他还在庭审之际,佛州海湖庄园所在郡的警察就已在为其当晚的回归加强安保。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在特朗普4日晚些时候从纽约返回佛州之前,海湖庄园所在的棕榈滩郡警长办公室,已在通往海湖庄园的部分道路上安装了新的安保设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下一次有关前总统特朗普案件的现场听证会,将于12月4日在纽约举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