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整协调委会“接诉即办”,跑出为民解忧新速度
2023-04-04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整协调委会“接诉即办”,跑出为民解忧新速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 (记者 何亚南 实习生 陈若莹)日前,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解委)接到上级有关单位转来一名香港顾客李佳(化名)投诉罗湖某医疗美容机构的案件。调解委第一时间与香港顾客李佳(化名)取得联系,了解手术具体情况以及诉求,随后调解委立即与该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沟通,了解双方争议焦点,并详细分析了该纠纷的关键事项及费用成本等。通过与双方电话沟通和调解员的耐心调解,最终,该医疗美容机构向香港顾客李佳(化名)退还了部分手术费,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在此次案例中,调解委充分考虑到香港顾客李佳(化名)可能会发表的不良言论,对内地及行业声誉造成损害,因此,调解委接诉即办、耐心调解,使事件的影响力降到最小。从接诉到双方和解,前后不到3小时,该案例刷新了深整协调解委“接诉即办”的新速度。

据了解,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始终秉持“公平、公正、公益”的原则,坚持“群众事,无小事”,以“接诉即办”的高效工作机制,办实事、解难题、纾民忧,为行业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由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供图)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