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共生 第五届深圳精英共生艺术节举办
2023-04-04 16: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融合共生 第五届深圳精英共生艺术节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林玟珊 实习生 蔡莹莹)川剧变脸、架子鼓演奏、非洲鼓表演、亲子弹唱……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深圳启动第五届精英共生艺术节。活动现场,来自大湾区的“6+1”城市——深圳、肇庆、佛山、东莞、广州、惠州及澳门的11家社会组织,68位演职员参与演出,其中包括不少孤独症患者们。

“希望通过艺术突破社群圈层,提升公众对孤独症社群的认知和理解。”深圳精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以下简称“深圳精协”)主办。

“近年来,人们对于孤独症的认识和接受度取得了重大进展,这尤其要归功于许多了不起的孤独症倡导者,他们不懈努力,将孤独症人士的生活经历展现给更广阔的世界。”深圳精协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正在摆脱治愈或改变孤独症人士的叙事方式,转而专注于呼吁社会大众接受、支持和包容孤独症人士,倡导维护他们的尊严,关注孤独症人士对世界所作的贡献。

深圳精协呼吁大众关注孤独症者们发出的呼声:“我们需要更多体验的机会,无论是好的、不好的、甚至是错误或危险的,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都不应该被抹掉。我们需要互相支持,不要被安排‘你的人生只能这样’‘你最好的选择就是这个’。让我们有机会做好青年、好家人、好同事,也有机会做‘不良少年’、闲杂人等、躺平青年,最重要的是,做自己”。

image.png

第五届精英共生艺术节现场。照片由深圳精协提供。

[编辑:林玟珊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