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共话“投资中国”
2023-04-04 11:2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外商共话“投资中国”

人工智能朗读:

坚定长期投资,把握中国机遇

凯德投资(中国)首席执行官 潘子翔

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是中国经济与外资共赢发展的最好例证。在当下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将为提振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凯德便致力于在华深耕,长远发展。近30年来,伴随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凯德的业务布局也在不断优化壮大,目前凯德已有约7000名中国本土员工,在华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中国已经成为凯德不可替代的核心市场。

作为一家总部在新加坡的全球化企业,凯德在中国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中新关系的深入发展。2022年,新加坡成为中国累计最大外资来源国。多年来,凯德深度参与并推动了苏州工业园、中新广州知识城等两国合作项目的投资建设。随着中国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凯德在继续扩大在华投资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发展新经济、新基建,全面融入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大潮,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相信,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拥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庞大的市场规模,也具备友好、便利的营商环境。凯德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持续开放的中国,也将为外资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满足消费需求,携手美丽之旅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 费博瑞

欧莱雅扎根中国市场已有25年,我们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伴随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相信,企业在中国将迎来更多新机遇、新发展、新环境。

中国市场有几个关键词:质量、规模、精准度。如今,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长,“精准度”就是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对此,欧莱雅已有多项相关战略和试点类计划,包括在前端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开展多项个性化投资。去年,我们宣布了多项重要投资项目,正式启动了苏州工厂洁净车间。同时,我们在苏州的全球首家自建智能运营中心,有望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它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包括礼遇需求、定制化快递包裹等。此外,欧莱雅还在中国设立了首家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旨在与中国的行业伙伴加强共创。

今年3月,欧莱雅中国与江苏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欧莱雅中国高档化妆品智能运营中心将落户南通,继续以大数据赋能的D2C(直面消费者)模式提升消费体验,满足消费者对于高端护肤、护发、彩妆及香水等多品类产品的需求。这也是欧莱雅中国开启下一个25年新篇章的首笔投资。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积极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力争更加贴近消费者,期待在中国继续下一个25年的美丽之旅。

聚焦技术创新,助力低碳转型

昕诺飞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东北亚区总裁 王 昀

作为全球性照明品牌,昕诺飞始终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我们是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也是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实打实的受益者。

如今,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必将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也为我们所处的照明行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绿色低碳时代下的新战略、新机遇,正成为我们重要的市场增长机遇。

2022年,昕诺飞发布了《推动中国“双碳”发展之路——照明行业的实践与愿景》白皮书,以创新技术推动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例如,发展节能低碳建筑和提升建筑能效水平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一环,而升级照明系统是建筑更新中最快、对产品使用影响最小的手段。LED照明至少比传统照明节省50%能源,智能互联照明将有助节省高达80%的能耗。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上海外滩等多地的景观灯光改造项目,借助LED照明技术创新帮助建筑降低能耗、减少运营成本。

今年以来,中国继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昕诺飞将在生产制造、市场拓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为中国市场提供高质量、创新性的照明产品与服务。未来,我们将以“低碳照明转型”为动力,推动中国产业和消费转型升级,用创新科技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