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博鳌论坛传递积极进取精神
2023-04-04 11:2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外媒:博鳌论坛传递积极进取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称,3月28日至3月31日,恢复线下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发出中国经济恢复的强烈信号。

文章说,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完全恢复线下会议,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参会,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关注的重点是亚洲的发展挑战,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

今年的论坛备受瞩目,媒体挤满各大会议厅,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号,中国经济已经恢复。

这是自今年3月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召开以来,中国持续传递的信息。

文章说,自论坛开幕第一天起,在举行小组讨论、圆桌会议和采访的大厅里,人声鼎沸,记者们从一个会场跑到另一个会场,希望能得到一个梦寐以求的位置。一些活动甚至在开始前至少一个小时就排满了长龙,记者们不得不在附近的媒体中心争抢一个报道位置。

商界领袖、智库负责人和学术界人士积极进行大范围会谈,话题从全球供应链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提供的机遇。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奥纬咨询执行董事合伙人、亚太地区主管合伙人雅各布·胡克首次参加博鳌论坛。他说自己参加的论坛,特别是关于供应链的讨论,对工作很有帮助,人们对讨论持乐观态度。

胡克表示:“尽管全球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但博鳌的空气中弥漫着积极进取(can-do)的精神。”

文章介绍,大会发布《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3年度报告》预测,2023年亚洲经济体整体复苏步伐加快,亚洲经济体2023年加权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4.5%。亚洲将成为世界经济暗淡图景中的亮点,而中国经济的复苏将为全球注入动力。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由于外部需求减弱和通胀担忧,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9%。

中国经济学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对2023年亚洲经济的预测主要是因为中国重新开放,这将“为该地区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徐秀军表示,在阻碍全球复苏的挑战面前,“中国的确定性、亚洲的确定性将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因素。”(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