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纳医疗队向当地学生传授中医文化
2023-04-04 11:22
来源: 新华网

中国援纳医疗队向当地学生传授中医文化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温得和克4月3日电 第15批中国援纳米比亚医疗队队员3日在位于纳首都温得和克的伊曼纽尔·谢菲迪中学为50多名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中文课。他们用针灸、火罐作教具,以传统中医文化为内容,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沉浸式体验中学习中文。

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典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孔子学院在纳共设9个中文教学点,超过300名师生学习中文。中国援纳医疗队队员去年曾走进学校客串老师,获得师生一致好评。今年中国医疗队再次走进校园,将寓教于乐、寓教于“医”的教学方式延续下去。

谢菲迪中学校长卡奇翁瓜表示,这样的中文教学方式应该成为常态,让同学们在学习语言文化的同时,也能亲身体验中医的神奇之处。随后,卡奇翁瓜亲身体验了针灸、拔火罐等传统中医项目。

9年级学生威廉姆斯在体验拔火罐和针灸后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中医,从最初的紧张、害怕到后来的放松、享受,老师们用英文和中文讲解中医文化,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2016年在谢菲迪中学开设中文课程,迄今超过150名学生完成中文课程的学习。(记者 陈诚 余音潼)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