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高中公民科内地考察团启程
2023-04-04 09: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首个高中公民科内地考察团启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3日电 香港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学生内地考察团4月3日早上乘广深港高铁出发,前往广州和深圳进行两天考察。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预计本学年将有超过4万名中学生参与考察团前往内地。

当日,约250名来自新界乡议局元朗区中学和汉华中学的师生参与是次考察,团员将首先到访广州市执信中学,出席公民科内地考察团启动仪式。陈国基在香港西九龙站为率团的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和考察团师生送行。

陈国基表示,很高兴见证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首个公民科内地考察团正式启动。考察团的一众师生对行程充满期待,并已为考察活动作好准备。他勉励同学在考察中了解国情和国家最新发展,从而加强国民身份认同,并思考如何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成为香港和国家的贡献者和建设者。他祝愿考察团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蔡若莲在致辞时感谢教育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以及各市教育局的领导一直以来对香港同学的支持与爱护,全力支持公民科考察团的落实。她指出,超过20个不同主题的考察团将陆续出发,预计8月底前有逾4万名学生参与。

她期望同学珍惜这难得的考察机会,除认真学习外,亦不忘自己是香港形象大使,时刻展示香港高中学生的素质。

据悉,香港于2021/2022学年起在中四级(相当于内地高一)推行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教育局表示,内地考察属于该科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所有高中学生通过实地考察活动,亲身了解国情和国家的最新发展,增进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欣赏,提升国民身份认同。(记者 韩星童)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