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至8月 4.5万名香港公民科学生将赴广东考察 香港公民科学生内地考察首发团在穗启动
2023-04-04 09:36
来源: 南方日报

4月初至8月 4.5万名香港公民科学生将赴广东考察 香港公民科学生内地考察首发团在穗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4月3日,香港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下称“公民科”)学生内地考察首发团(下称“考察首发团”)活动在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举行,约250名香港高中师生参加活动。今年4月初至8月,将有约4.5万名香港公民科学生赴广东考察,涉及22条线路约460余个团组。

考察首发团将于4月3日至4日前往广州、深圳,考察科技企业、文化机构、就业创业基地等,深入了解相关行业的前沿技术及今后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就业创业的机会,体验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了解岭南文化乃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在执信中学,考察首发团体验了音乐、科技、劳动教育实践等主题的多样课程。“我们既兴奋又高兴,感受到了广东学生的热情。”香港新界乡议局元朗区中学学生陈炜欣说,此行意义非凡,他将和同学在活动中更加积极主动地结交更多新朋友。

“广东和香港地缘相亲、文化相通,香港同学到内地考察的第一站安排在广东,既有机会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广东,也能增进与同龄人的友谊。”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说。

公民与社会发展科是香港三年制高中课程核心科目,旨在让学生透过学习关于香港、国家及当代世界的课题,建立广阔的知识基础,掌握个人、社会、国家及世界在各范畴的角色及互动关系。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细心观察、用心聆听、认真思考、好好记录、整理分析,对国情有更多认知、对文化有所感悟。(记者/陈理)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