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认准评级 75家机构上榜2021-2022年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诚信单位
2023-04-04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看病认准评级 75家机构上榜2021-2022年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诚信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钟亚萍 通讯员 郑晓清)到民营医疗机构看病靠谱吗?怎么选择合适的机构?日前,2021-2022年“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诚信单位创建与复评”第二轮次评审结果新鲜出炉。2021-2022年共有75家星级诚信单位,市民到福田区的民营医疗机构看病,可以留意其有无“诚信单位”牌匾,等级越高,说明该机构越规范。

“诚信单位”不设机构数量限制,不设终身制,两年一复核,不合格者即予以摘牌。任一评审周期内医疗机构发生一票否决条款,即取消资格。评审标准对机构的综合日常监督管理、群众投诉调查、不良执业记分及依法执业等内容进行了综合评价。

“诚信单位”创建活动以自愿报名为原则,2021-2022年共有202家机构根据评审标准自查自纠后提交了报名材料。协会组织福田区公立医院和辖区优质社会医疗机构的专家共同参与现场评审工作,并邀请律师代表和区社会医疗机构联合党委代表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同时,通过现场调查、电话访问的形式,共回收了参评机构共2312份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

深圳佳至口腔门诊部、深圳第一健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康华门诊部等48家机构获得五星级诚信单位,深圳芳华医疗美容诊所、深圳慈恩富轩口腔门诊部等18家机构获评四星级、深圳市天美健齿科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谢天口腔诊所、深圳关平口腔诊所等9家机构获评三星级。获评星级机构中,西医类机构25家,口腔类机构33家,中医类机构9家,医美类机构8家获得荣誉。

据了解,2015年至今,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共开展四轮“诚信单位”创建与复评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记者了解到,对于获评“诚信单位”的医疗机构,协会会持续跟踪,督促其以高标准、高品质、高服务的要求开展诊疗工作,一经发现有违规或不良行为将予以摘牌。


[编辑:刘梦婷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