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守护“星星的孩子” 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课堂举行
2023-04-04 16: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爱守护“星星的孩子” 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课堂举行

image.png

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课堂活动现场(晴晴言语康复中心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刘梦婷 实习生 蔡莹莹)2023年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为响应中国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号召,使社会更加了解、理解和接纳孤独症人士,晴晴言语携手紫荆慈善协会、深圳市力合公益基金会和招商证券深圳水贝营业部共同开展“守护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课堂”,一起关爱“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指的是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孤独症)是一种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典型表现为语言障碍、社交障碍、行为异常。因其常常封闭自己的内心,与外人保持较远的距离,就像遥远的星星一样,故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其病因未明,目前治疗缺乏特效药,且伴随终生,难以治愈。患儿需要照顾者长期陪伴,还需漫长的康复训练,来提高独立生活和适应社会的能力。

此次活动开始前,晴晴言语康复中心主任伍雪玲、紫荆同学会顾问及力合教育总经理助理曹琪、招商证券深圳水贝营业部林雨晨为本次活动致辞。

image.png

晴晴言语康复中心主任伍雪玲致辞晴晴言语康复中心供图

“非常感谢紫荆慈善协会、罗湖区慈善会、宝能关爱基金等爱心单位和个人。感谢他们对晴晴言语、特殊儿童及家庭的资助、支持和鼓励。”伍雪玲表示,在社会及各公益组织的支持下,晴晴言语目前已成功帮助了1500+名特殊儿童,让他们顺利进入普幼、普小就读。为了帮助更多的家庭,晴晴言语也将加强自身建设,聚焦“星星孩子”的需求,争取更多的福利,提供更科学、全面、系统、优质的综合康复治疗服务。

曹琪认为,晴晴言语对特殊儿童群体持续20余年的帮助是十分难得的。“每个孩子都是从天上跌落凡间的天使,紫荆同学会和慈善会的伙伴们也会和晴晴一起坚持走下去,完成我们的使命,帮助每一位天使走向‘美好’。”

林雨晨表示,每个人都是从孩童时期过来的,更能理解孩童时期是特别需要关爱的。世界需要爱,人与人之间更需要爱,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在关爱下健康成长,让我们共建一个有爱的社会。

如何和自闭症的孩子相处?如何才能走进自闭症孩子的内心?在答疑环节中,晴晴言语特聘教学讲师、学前融合专家黄梓婷针对以上问题给出了答案: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导师。面对小孩的种种行为,家长们应有对应的处理模式。比如小孩越挑食,家长越要均衡饮食。

活动现场中,嘉宾、家长与孩子共执画笔,在海洋画卷上创意绘画,让“星”与“心”开启畅想的旅程。绘画活动更好地启发了孩子们的创意,贴近了家长与孩子的距离。

“社会的理解、接纳与关爱是推动文明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社会各界能正确理解孤独症,了解孤独症群体服务者的真实生活与工作状态。希望社会人文关怀之光能照到每一位孤独症人士,以及为孤独症群体默默付出的人们”,伍雪玲如是表示。

image.png

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课堂活动现场晴晴言语康复中心供图

[编辑:张玲 叶青]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