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辩护人申请,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延期至4月6日开庭
2023-04-03 13:08
来源: 澎湃新闻

因辩护人申请,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延期至4月6日开庭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4月3日从多个权威渠道了解到,因辩护人申请,原计划4月3日二审开庭的重庆姐弟坠亡案,延期到4月6日(本周四)开庭审理。

3月28日,澎湃新闻了解到,重庆市高院3月27日就重庆姐弟坠亡案召开庭前会议。庭前会议上,该案二审开庭时间暂定在4月3日。

两被害孩子的母亲陈美霖3月28日说,她从该案二审主办法官处了解到,3月27日该案召开庭前会议,整个庭前会议从早上9点半开始,直到下午6点半才结束。

有权威人士此前告诉澎湃新闻,二审开庭时间是暂定在4月3日,因为有被告人的辩护人申请,导致开庭时间可能会向后短暂延期。

多个权威渠道4月3日向澎湃新闻证实,重庆市高院并未在4月3日开庭审理此案,二审开庭时间确定在4月6日,目前已有被告人家属接到了开庭通知。

陈美霖表示,她目前还未接到重庆市高院有关此案二审的开庭通知,但有关人士此前曾告诉她,即便4月3日的开庭时间被延后,延期时间也不会太长。

2020年11月2日下午3时30分许,居住在重庆市南岸区锦江华府4单元15楼的雪雪(化名,殁年2岁)、洋洋(化名,殁年1岁)坠楼身亡。经重庆南岸区警方侦查,该起坠楼事件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两个幼童的爸爸张波及其女友叶诚尘是嫌疑人。

重庆市五中院一审审理认为,张波、叶诚尘的行为突破了人伦底线、道德底线、法律底线,严重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且两人作案动机特别卑劣,主观恶性极深,作案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叶诚尘与张波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相当。重庆市五中院2021年12月28日上午一审判决张波、叶诚尘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宣判后,两被告人向重庆市高院提出上诉。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上诉后,张波、叶诚尘均重新委托辩护人。同时,张波在二审前夕突然连续给陈美霖写信表示忏悔。但陈美霖回信表示,如果张波和叶诚尘需要赎罪,就是坦然接受一审判决静静死去。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