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是助力亚洲地区加速发展的最佳平台
2023-04-03 0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茂波:香港是助力亚洲地区加速发展的最佳平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2日发表的网志中指出,中国内地和东盟国家都是当前正在崛起的重要经济力量,整个亚洲未来的发展潜力无限,区内各国及地区都希望推动经济朝更多元、更高增值方向发展。在保持社会政治稳定下,加快内在增长动能、寻求区域合作以提速发展,是整个地区的主旋律。而香港凭借独特优势,绝对是助力亚洲地区加速发展的最佳平台。

陈茂波指出,他上周曾到马来西亚及新加坡进行访问,感受到两地发展各有潜力。他说,随着全球经济重心西向东移,相信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动能将进一步增强,香港如何与马新两地加强合作,共同开拓内地与东盟这两个举足轻重的市场,值得持续探讨和推进。

陈茂波表示,香港与东南亚经济体地理相近,人文、经贸及社会层面的交往颇深。他在访问期间曾与商界人士交流,得知不少企业已在香港经营业务,很多人在“通关”后更曾到访香港,并表示感受到香港经济社会气氛显著好转且充满活力,部分企业亦表示希望借助香港这个平台筹融资,以及进入内地市场。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