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一季度客流量居全国机场首位 接送旅客1368.9万人次,同比增长61.77%
2023-04-03 08:04
来源: 南方日报

广州白云机场一季度客流量居全国机场首位 接送旅客1368.9万人次,同比增长61.77%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2日从白云机场了解到,数据显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023年一季度(1月1日至3月31日)完成航班起降10.52万架次,同比增长22.48%。完成接送旅客1368.9万人次,同比增长61.77%,客流量保持全国机场首位。

随着今年以来中国商旅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协同各大航空公司抢抓机遇,加密加大主干航线及春季热点旅游城市航班运力投放,开拓下沉市场新开支线航线,积极推进国际航线恢复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一季度航班量、旅客量均呈阶梯式上涨,保持“稳开高走”高质量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内航班和客流实现全面恢复,在3月广州进入雷雨季的天气条件下,当月该机场航班仍保持高效率运行。一季度累计完成国内航班起降架次和国内旅客吞吐量分别为9.3万架次和1285.02万人次,国内航班起降架次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国内旅客吞吐量亦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九成以上。

3月26日起,民航开始实施2023年夏秋季航班计划。新航季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周计划超8500架次,位居国内机场第一。在“广京”“广沪”等高频快线的基础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持续扩大国内其他热门城市高频快线规模,着力提升地区通达性、不断提高市民出行品质。新航季日均出港频次10班(含)以上的国内航点达到21个,其中每日飞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航班更在20班以上。此外,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积极开拓下沉市场,新航季新增了鄂州、玉林、神农架等6个定期客运航点,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选择。

近日各大OTA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旅客春游需求延续了春节以来的强势复苏态势。二季度即将迎来清明、端午、五一等多个出游节点,叠加各大航空公司在2023夏秋航季换季初期推出多个“经广飞”航线优惠机票产品和多项惠民活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有望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创下客流新峰值。

国际航线方面,一季度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恢复或加密了广州至新加坡、墨尔本、奥克兰、阿姆斯特丹、伊斯坦布尔等重点航线,当前该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点已超过50个,每周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进出港合计约900架次。随着1月国际航班入境政策调整和2月出境团队游恢复,该机场出入境客流增长显著,一季度白云机场出入境旅客累计达到83.84万人次,同比增长566.34%。(记者/刘倩)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