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灌用水高峰 广东291处大中型灌区投入使用
2023-04-03 07: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灌用水高峰 广东291处大中型灌区投入使用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广东的春耕春灌已全面进入高峰期,今年广东有291处大中型灌区投入使用,为全省619.65万亩农田春耕作业提供用水保障。

在广东粮食主产区之一,河源市的高莞水库旁,灌溉水沿着新改造的水渠蜿蜒而下,通过高莞灌区主渠道、分支渠,将农业灌溉用水送入田间。原有的灌区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渠道属于土渠,而且绕山线路长,渗漏堵塞严重,末端的农田往往得不到有效灌溉。高莞灌区加固改造工程今年春耕前改造完成后,两个镇11个村近2万亩农田用水得到保障。

河源市连平县高莞镇中平村村民 李春容:以前从高莞河用大的抽水泵抽,才能灌溉到我们这上面的田, 东干渠修好了以后,水就富裕了。

去年,河源市启动了灌区改造建设项目,灌溉农田面积可达到17.99万亩。目前,广东春灌已全面进入高峰期,将持续至5月下旬。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