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生物科技创新与投资大会在光明开幕
2023-04-01 08: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国际生物科技创新与投资大会在光明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 周宏博)2023年3月31日上午,首届国际生物科技创新与投资大会在深圳市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政府、跨国公司、高校与科研机构、金融与投资机构和国内外创新型生物科技企业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原会长陈德铭,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年来,光明区重点布局和发展以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合成生物以及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等为代表的“8+5”产业,精准高效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努力打造“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区”和“未来产业策源地”。现场,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合鼎盛(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光明区政府携手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及其下属生创委、金投委,联合百时美施贵宝、通用电气医疗、勃林格殷格翰、辉瑞、默克、上海复星医药、罗氏制药、诺华等诸多跨国药企,共同举行了国际生物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启动仪式。联合创新中心将依托光明科学城在生物医药领域独一无二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资源优势,搭建集跨国企业创新中心、超级加速器、人才培训中心和产业金融资本平台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大会还详细介绍了光明科学城建设和生物医药产业布局。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等重磅嘉宾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在当日下午的行业高端对话中,来自学界及业界的多位嘉宾围绕数字化技术和生物科技融合发展等主题作了分享与探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