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影响孩子身心发育和健康 南山蛇口周末举办“胖娃”专业义诊
2023-03-31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超重影响孩子身心发育和健康 南山蛇口周末举办“胖娃”专业义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雷晖倩)儿童肥胖对其身心发育和健康均有影响危害已成为社会共识,可面对自家“胖娃”却让很多家长感到束手无策。3月31日下午,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主办的“预防肥胖,健康成长”儿童体重管理义诊活动,在蛇口街道法制文化广场举行,专家现场为求助者提供一对一专业防控建议。

面向0-6岁儿童

南山推出专门肥胖防控方案

南山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表示,我国儿童超重、肥胖发病率逐年升高,已成为影响儿童健康的重要因素。国家发布的《“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等文件均明确提出加强超重、肥胖等重点健康问题的预防和干预。

2022年底,南山区发布《0-6岁儿童肥胖防控项目方案》,加强南山区超重、肥胖儿童的管理,普及社会公众对儿童肥胖防控科学知识,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和素养,此次义诊活动正是落实相关政策部署的具体举措。

提供高质量专业辅助

为健康南山培育健康下一代

义诊现场不仅免费给儿童测量身高、体重和体格评价,为家长发放科普材料,儿童生长发育科医生还依据每个孩子的生活习惯进行专业指导,协助家长帮助孩子树立减重信心,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作为专业机构,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不仅设有专科门诊,还坚持举行儿童健康教育讲座、儿童减重夏令营等活动,为肥胖儿童提供身体成分分析、超声骨强度检查、营养代谢功能测试等检查,全面帮助超重、肥胖儿童建立正确的饮食、运动等生活习惯,以高质量专服务,为健康南山培育健康下一代。

[编辑:卢东勃 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