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加速跑 横岗街道开展春风助企“我为企业找资金”专场活动
2023-03-31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企业加速跑 横岗街道开展春风助企“我为企业找资金”专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邓小明)3月30日上午,龙岗区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横岗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党总支联合举办“我为企业找资金”专场活动。这是横岗街道“组工干部助企行”重要举措之一,将最新政策、资本、市场信息带到企业中间,助力企业找资金、找市场、促发展。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李昆出席活动。横岗农商银行、中国银行横岗支行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横岗街道2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5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了资金贷款意向。

image.png

会上,企业代表分别就授信政策、产品服务等方面与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银行结合企业现状介绍了贷款产品和政策,并针对性提出下阶段银企协作的具体方向及建议,现场交流氛围反响强烈。通过这场“我为企业找资金”活动,有效促进银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解决信息不对等问题,推动双方更深入了解、更直接交流、更广泛合作,大大促进了企业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

“政府通过牵线搭桥银行金融机构,企业的资金难题更快解决了。”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过去企业银行批贷难,如今银行主动提供低息贷款,资金紧张问题得以缓解。横岗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做好企业对接服务工作,针对企业不同融资需求,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以实际行动助力横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据悉,今年以来,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已开展了“眼镜产业政策解读会”“我为企业找市场”等多场“组工干部助企行”专场活动。同时,横岗街道此前出台了《全员行动靠前服务开展“横岗组工助企行”工作的行动方案》,整合组工系统内党建、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资源,明确围绕“80+30+30”开展助企工作——即重点挂点服务80家企业,落实30项助企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我为企业找市场、招人才、资金、空间”、产业政策宣讲、“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等30场助企主题活动。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李昆表示,接下来,横岗街道将持续聚焦惠企、益企、助企系列活动,重点围绕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的横岗场景,充分发挥服务企业“店小二”作用,帮助企业链接市场、平台、渠道等资源,以一流营商环境培育投资兴业沃土,助力企业扎根横岗、做大做强,助推横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猛 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