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妇联开展激发孩子内驱力体验课
2023-03-31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妇联开展激发孩子内驱力体验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梦诗)让孩子成为一个自觉、自律的人,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但现实却往往事与愿违。如何激发孩子的内驱力?3月30日下午,横岗街道妇联携手知名教育品牌开展“父母崛起”如何激发孩子内驱力体验课程,现场带领近三十位父母寻找答案。

image.png

活动没有说教式课程,主讲老师通过“赞赏自己”“夸奖别人”“红黑嘴”“扩大自己的格局”等环节,引导现场父母对照反思,一层层认识自己、认识孩子、认识家庭,了解孩子的需求,鼓励父母们培养孩子的归属感、自主感和成就感,让孩子切实感受到来自父母无条件的接纳、认同、包容和鼓励。

image.png

父母们在情景化的体验活动中感受、反思、总结、分享,对孩子教育产生全新的认知,带来实实在在的效果。现场父母分享心得,“以前很喜欢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但是忘记了自己想要的孩子不一定想要,自己觉得对的孩子不一定觉得对”,“只有爱自己,才能更有能力、有能量去爱孩子”。

在激发培养下一代内驱力的道路上任重道远,下一步,横岗街道妇联将课程送进社区,激发孩子的内驱力,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吴猛 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