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街道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3-03-31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龙街道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张艺繁 陈文艳)为积极推动禁毒教育“全覆盖”,助力“无毒校园”示范创建,龙岗区宝龙街道禁毒办积极沟通辖区各个学校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近日,宝龙街道禁毒办在南约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青少年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image.png

“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是什么?”“怎么去识别毒品?”活动通过对毒品的发展史、如何远离危险环境以及学会拒绝尝试第一口毒品等主要内容进行学习,并运用分组讨论、组别比赛、角色扮演和绘制禁毒主题风筝的方式,使禁毒宣传变得生动有趣,让学生们既学习到有关毒品的知识,同时又掌握了防毒拒毒技巧。

image.png

此次活动在南约小学的大力支持下,宣教受益260人次。禁毒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禁毒知识,并提升了青少年们防毒拒毒意识,为辖区“无毒校园”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image.png

据悉,今年1月以来,宝龙街道禁毒办为抓好禁毒示范城区创建,积极挖潜、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全方位、多领域开展禁毒宣传。宝龙街道禁毒办会同各社区、派出所、妇联、团委等多个部门先后前往南约小学、龙洲学校、才德学校、宝龙学校等6所学校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受益人数达到1320余人。

接下来,宝龙街道禁毒办将持续开展禁毒教育宣传,范围覆盖辖区学校、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实现禁毒宣传无死角、全覆盖,筑牢全民禁毒思想防线。



[编辑:吴猛 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