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行邮税在珠海成功落地
2023-03-31 08: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行邮税在珠海成功落地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0日上午,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行邮税在珠海拱北口岸成功缴纳,珠海国库收到该笔360元税款后按有关流程办理了入库手续,标志着全国首家“数字人民币+旅检行邮税”场景应用成功落地。

“不用到银行排队,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出示付款二维码,就可以缴纳行邮税,手机上显示支付成功就可以通关,真是太方便了!”从澳门旅游购物回来的管先生成为首位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行邮税的旅客。

据悉,数字人民币缴纳行邮税是人民银行、海关总署、中国银行联合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国库和海关领域的创新应用,实现了行邮税缴税方式多样化,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

拱北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拱北口岸是全国第一大陆路旅检口岸,在该口岸率先实行该项创新具有示范意义。相对于其他行邮税缴纳方式,数字人民币缴纳行邮税具有支付安全、交易路径短、支持多家银行钱包等明显优势。纳税人只需出示数字人民币钱包付款二维码,便可通过中国银行POS机完成数字人民币行邮税缴纳,经海关工作人员核对支付回执无误后即可放行已税物品,提高了旅客通关速度和税款入库时效。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