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上学急救!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将心肺复苏纳入常规教学
2023-03-30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体育课上学急救!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将心肺复苏纳入常规教学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昀骏)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校老师、工作人员、在校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近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共同开展“急救”计划,依托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社区健康服务站,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作为日常教学内容纳入学生体育课程,以后新生入学第一堂体育课就是心肺复苏知识专题学习。

据了解,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及时的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

实操现场

为提高学校职工对心肺复苏的认识,3月以来,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社康医师先后对学校体育老师、物业和宿管老师开展了两场心肺复苏演练培训,通过引入案例、理论讲授与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使用方法,并着重对AED的使用方法作了详细讲解,组织进行心肺复苏实操。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校长王荣高度重视此次急救培训活动,一同出席并参加了首场培训。

作为深圳市首个中学校园社康站,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社区健康服务站除了为该校全体师生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日常服务外,还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社管中心统筹下,积极开展医教融合、医校合作等,拓宽服务内涵。此次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合作开展“急救”计划,将新生入学第一堂体育课定为心肺复苏知识课堂,就是希望先培训好一批在校老师,为后续体育老师们能规范同质化带教学生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