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袭!宝安疾控温馨提示:做好预防请记牢这3点
2023-03-30 15: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流感来袭!宝安疾控温馨提示:做好预防请记牢这3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陈亿雄 李苑 黄宇城)近期,某学校一个班一周内多名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的症状。听闻这个消息,不少家长表示不淡定了,这是什么情况?难道新冠君卷土重来了?


此时,一个小伙跳出来表示:“咳…咳…NO!允许自我介绍下!大家好,我是流感君,确实和新冠君外表很像,都是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不过,我们还是有不同点的。”

宝安疾控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现场还发现,该班级近3个月内的流感疫苗接种率87.76%,保护率67.44%(即100人接种的话,近68人不发病),这与国内外许多研究报道一致。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疫苗接种!”

预防措施,还得记牢这3点

讲究卫生和礼仪

日常注意保持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肘部或纸巾遮挡口鼻。

接种流感疫苗

儿童、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医务人员等高危人群应在每年流感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

早发现、早隔离

学校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登记,当发现发热伴咳嗽或咽痛的学生,应及时转介、隔离和治疗,待症状消失后48小时再返学。



[编辑:谢孙武 杨倩怡]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