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牙山“驴友”热门路线迷路快速定位卡启用
2023-03-30 0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排牙山“驴友”热门路线迷路快速定位卡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大亚湾特勤大队获悉,该大队结合雷锋精神学习月活动,近日开展“迷途定位,救援增效”主题实践活动暨山岳救援实战训练。在排牙山上,大亚湾特勤大队定制了20余块户外迷路快速定位卡,将其固定在“驴友”活动较为频繁的路线,为迷途定位、为救援增效。

位于大鹏新区的排牙山处在大亚湾特勤支队辖区,因其地势险要、风光秀丽,成为众多登山“驴友”的“打卡地”,驴友迷路求助和山岳救援的情况时有发生。排牙山海拔较高,地势较为险要,部分区域“无路可走”,每每接到驴友救援求助时,微弱的信号和不太精准的定位极大增加救援难度和被困人员的风险。

据大亚湾特勤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队将20余块户外迷路快速定位卡固定在排牙山驴友活动较为频繁的路线,定位卡除了有提示性的文字标语外,还特别标注了定位编码,悬挂后可在救援地图上进行定位标注。定位卡一方面提醒驴友遇困时如何配合救援和自救,另一方面救援人员可快速锁定被困人员位置,为救援提速增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