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2023年10项重点民生清单出炉
2023-03-29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办事处2023年10项重点民生清单出炉

票选大鹏办事处2023年1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志恒为推进大鹏办事处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辖区内落地见效,3月28日,大鹏人大工委召开大鹏办事处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选会议,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大工委委员参加活动。

今年在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工作中,大鹏人大工委依托代表履职平台,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社区,通过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向街道积极提出与民生实事项目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筛选出居民最关心的15个候选项目,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差额票选出10项作为大鹏办事处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涵盖就业、养老、交通、生态环境等诸多民生项目,实现了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转变。

代表、委员实地视察大鹏

会前,代表、委员一行还实地视察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过渡院区),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新院区的运营情况以及服务水平和质量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医院停车位不足、医院出入口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接下来,大鹏人大工委将持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组织代表定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开展集中视察、分组督查等方式,监督项目有序推进,并在年终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助推解决每一件民生实事,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在身边。

大鹏办事处2023年重点实施的10项民生实事:

1、持续推进红色教育路线升级,完善优化运营管理,提升讲解配套服务,擦亮大鹏红色教育品牌。

2、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约200个,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实施青年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鼓励企业招用户籍失业人员。

4、依托“一中心+多站点+N项服务”,推进智慧康养服务,实现养老资源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

5、完成银枫一路、银枫二路道路提升工程。

6、实施鹏新路等6条道路通电亮灯工程。

7、完善金水湾临时码头、大澳湾码头基础设施,加强休闲船舶统一纳管和规范经营管理。

8、推进“瓶改管”查漏补缺工程,逐步实现“清瓶”目标。

9、开展王母河景观灯光工程,提升王母河沿线品质,打造节点景观,形成水清岸绿的生态景观。

10、实施4座垃圾转运站提升改造工程,提高垃圾转运效率,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