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期待中式队列步操训练!”香港消防处首批国情研习班学员抵穗首日全纪录
2023-03-29 14:58
来源: 南方网

“最期待中式队列步操训练!”香港消防处首批国情研习班学员抵穗首日全纪录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8日,为期三天的香港消防处消防及救护学院学员国情研习班在穗正式开班。来自香港的42名学员将以理论授课、观摩演示、见习参观、交流互学、仪式教育等多种形式与内地消防队伍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国情研习班活动是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应香港消防处请求,以国情感悟学习为主题,对香港消防处新入职消防员开展的一次来粤交流实践活动,也为粤港消防合作揭开了全新篇章。

国情研习班为期三天,将以理论授课、观摩演示、见习参观、交流互学、仪式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涵盖升旗仪式、中式队列步操训练、专题国情授课、中国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发展历史讲解,及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消防救援站、花城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让香港消防员详尽了解党史、国情、消防队情等内容。活动还将组织两地消防员观看红色电影、举行联谊晚会、开展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等,进一步增进粤港两地消防员之间互相了解、信任,增强两地紧密合作关系。

活动现场,香港消防处消防及救护学院消防学官梁景基表示:“我很期待此次研习活动,3天的学习内容特别丰富,能够让我们了解粤港两地消防技术的不同,同时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这是我第一次以消防学员的身份来内地交流,内心十分激动。”香港消防处消防及救护学院消防学员周浩强坦言,3天的行程中,他最期待中式队列步操的训练、搜救犬训练演示等内容,他希望透过这次宝贵的机会,学习内地消防先进的经验,更好地承担自己作为消防员的使命和职责。

当天下午,研习班学员参观了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队史馆和总队指挥中心。消防学官梁辉邦加入香港消防处才5个月,此次是第一次来到广州并参观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他对总队队史馆的展览印象深刻、赞叹不已。从过去到现在,广东消防走过的历程历历在目,“看完一遍,就像走了一趟时光隧道一样。在指挥中心,我看到智能化的指挥系统,智能的出警系统和三维地图等,我觉得比较新鲜。这样,消防出警及行动调派时,能减少人手安排,作出更精准的指挥。”他表示,在参观展馆中老式消防装备、了解广东消防史后深受震撼,了解了消防文化、学习了消防知识,意识到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希望在活动交流中取得进步。

统筹/策划:王曦晨 章杰飞

出品:广东消防全媒体工作室 南方新闻网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