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微调消除交通堵点群众“痛点” 观光路东行往梅观高速匝道改造后通行能力提升50%
2023-03-29 07:57
来源: 深圳晚报

一个微调消除交通堵点群众“痛点” 观光路东行往梅观高速匝道改造后通行能力提升50%

人工智能朗读:

▲观澜街道通过调整、增加车道和指示牌,将观光路东行往梅观高速匝道通行能力提升50%。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虹 通讯员 陈文 詹秋嫦) 近日,龙华区观澜街道通过调整、增加车道和指示牌等措施,将观光路东行往梅观高速匝道通行能力提升了50%,有效缓解了高峰期拥堵问题,提升了居民的出行畅通度,极大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观光路东行往梅观高速匝道位于观澜街道,是福城、观澜片区连接梅观高速、外环高速以及福田、东莞等地区的重要通道。该匝道车流量大,高峰期每小时标准车流量达2148辆。然而,此处匝道仅有1条行车道,早晚高峰期拥堵严重,车流排队长度可达300米,平均等待时长约8分钟,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严重影响出行,群众反响强烈。

为打通此处“堵点”,消除群众“痛点”,观澜街道联合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通过“小切口,微调整”措施开展提升改造:一是在匝道宽度暂时无法拓宽的情况下,重新施划匝道地面标线,将匝道调整为两条行车道断面,提高匝道通行能力;二是利用匝道下游路段外侧紧急停车带新增1条车道,扩大车道通行能力;三是增设匝道路侧车辆行驶指示标志,采取“大车单道行驶、小车双道行驶”的方式通行。观光路东行往梅观高速匝道经改造后,早晚高峰期拥堵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通行能力提升了50%,上梅观高速的平均时长缩短至约4分钟,目前基本无排队现象。下一步,观澜街道将进一步推动交通治堵规范化、长效化,不断提升交通综合治理水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