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开幕,全市公园共设置41个帐篷区 邀您在繁华都市中诗意栖居
2023-03-29 07: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开幕,全市公园共设置41个帐篷区 邀您在繁华都市中诗意栖居

人工智能朗读:

公园露营文化周活动期间,26项品类丰富的活动将在日出剧场大草坪上演。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杨明铭 方慕冰 通讯员 韩跃武 林佳曼)昨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山海连城 开放共享”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拉开帷幕。据悉,活动持续到4月3日,在一周之内,26项品类丰富的活动将在日出剧场大草坪上演,打开全新的公园露营体验。

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涵盖8大板块,包括开幕式、草地缤纷课、露营达人秀、共沐书香浴、绿野营歌、零废弃集市、自由低分贝音乐盒、创意集市。既有露营体验、精彩表演,还有更多互动课堂、露营达人分享等。

深圳已建成1260个大大小小的公园,截至2022年底,城管部门已在市内各公园设置41个帐篷区。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配套服务设施。

本届公园露营文化周还推出了“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在互动H5中罗列了25个已开放帐篷区的高人气公园,市民可以选择10个心仪的公园,为心中的最美露营地打榜助力。经过市民的点赞助力,大沙河公园、石岩湖湿地公园、深圳中心公园、深圳湾公园、宝安公园、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坪山儿童公园、聚龙山生态公园、坪山中心公园等位列榜单前十名。

下一步,深圳城管部门将继续全力打造“公园露营”文化品牌,逐步考虑将露营帐篷区范围扩展至郊野公园,使户外运动爱好者能尽享大自然带来的绿色福利,让市民通过公园露营活动,可以诗意地栖居在繁华都市之中,尽享“山海连城 开放共享”的多彩生活。

记者还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4月1日至2日,2023中国(深圳龙华)国际露营大会暨中国国际露营产业投资运营大会将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举办。此次露营大会以“趣龙华 享露营”为主题,举办集音乐、美食、飞盘、数字体育体验等于一体的露营嘉年华,打造全民狂欢派对。同时,还将举办中国国际露营产业投资运营大会,通过吸引国内外产业资本,对接优质体育旅游资源,打造中国露营产业投资交易平台及运营交流平台;开展体育明星8小时团体接力赛,近百支跑团队伍同场竞技,为整场大会助威;举办户外生活露营装备展,向广大市民展示生活化的体育形式,打通露营产业链条,实现一站式采购露营装备。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