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团揭欧盟丑闻:协助教唆利比亚武装组织侵犯移民人权
2023-03-29 07:39
来源: 环球网

联合国调查团揭欧盟丑闻:协助教唆利比亚武装组织侵犯移民人权

人工智能朗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当地时间27日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事实调查团调查发现,欧盟一直在“协助和教唆”利比亚武装组织对试图从利比亚抵达欧洲大陆的北非移民实施“拘留、谋杀、折磨、强奸和奴役”等侵犯人权的行为。欧盟委员会对此回应称,欧盟并没有资助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或者“利比亚的其他任何实体”。

《每日电讯报》称,欧盟目前资助了一个价值8亿欧元的项目,以阻止北非国家的非法移民前往欧洲。该项目包括向利比亚武装组织提供资金、设备和培训,以拦截和拘留这些非法移民。

“我们并不是说欧盟及其成员国犯下了这些罪行。但是他们所提供的支持,协助并教唆了这些罪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事实调查团的成员贝亚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对利比亚海岸警卫队的支持“导致了对人权的侵犯”,这包括将移民转移到不安全地区,以及对拘留中心的支持,都“助长”了这种侵犯人权的行为。

在利比亚附近海域,移民挤在危险且不稳定的小艇上 图源:英媒

报道称,该事实调查团负责人穆罕默德·奥贾尔称,“迫切需要问责,以结束这种普遍的有罪不罚现象”,“我们呼吁利比亚有关政府立即制定人权行动计划和全面的、以受害者为中心的过渡时期司法路线图,并追究所有侵犯人权的人的责任。”

对于联合国方面的这一调查,《每日电讯报》称,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彼得·斯塔诺称,欧盟并没有资助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或者“利比亚的其他任何实体”,欧盟的援助只是为了“改善他们的表现”。“我们正在提供援助,帮助他们提高在搜索和救援方面的表现,无论是用船只、设备,还是以前专门以人权为重点的培训上,”彼得·斯塔诺说。

据媒体介绍,利比亚位于非洲北部,卡扎菲政权2011年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形成东西对峙局面。当局无力对海岸线和陆上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令非法移民看到机会。利比亚因此成为非洲和中东地区非法移民偷渡地中海前往欧洲的一大中转站。今年3月,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称,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当月12日称,一艘船在利比亚海岸附近倾覆造成约30名移民失踪。【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嘉琪】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