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发布“纯国产”在线TOC分析仪
2023-03-29 15: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企业发布“纯国产”在线TOC分析仪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潘润华)3月28日,深圳企业朗石正式发布一款100%国产TOC水质在线监测仪。据悉,此前我国TOC水质在线监测一直依赖国外进口,技术被“卡脖子”,因此此次朗石TOC水质在线监测仪的发布意义重大。

TOC,即总有机碳(Total Organic Carbon),是用于评价水中有机污染物含量的综合指标。TOC水质在线监测仪则是一款专门用于检测纯化水、注射用水、超纯水等去离子水中总有机碳的仪器。它在制药行业、石油化工行业等方面的需求和应用相对较多。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总工苏磊也在会上致辞,他肯定了朗石多年对自主创新研发的坚持与取得的研发成果,表示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可以像朗石一样扎根技术、开拓进取。

发布会上,朗石总经理严百平博士为在场观众详细介绍了该产品。他提到该产品做到了三个“一”。即“一台纯国产”“一看即会用”“一年不用管”,而且实际场景试用时性能可对标国外知名品牌,对国内监测行业意义重大。

在场观众了解产品。(主办方 供图)

据悉,深圳市朗石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的水安全水智慧专家,聚焦水质监测核心技术、高端装备的创新研发。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企业参与国家、行业与地方标准制定10项,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项目8个,获得CCEP认证证书14项,获得广东省环保进步一等奖和2项国家创新奖,取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00余项,覆盖监测因子近40种,提供产品70多款,是国家与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与深圳市软件企业、科技部特派员驻点企业、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