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项目有地可落!24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供给助力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28 2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好项目有地可落!24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供给助力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3月28日下午,盐田区举办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招商推介会。记者获悉,作为盐田区首个“工业上楼”试点项目,该试点项目将集聚精准医疗及符合辖区产业导向的先进制造业,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盐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区长李强强出席推介会。

盐田区举办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招商推介会。

宣讲会上,盐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盐田区位条件、产业特色、营商环境等,并重点解读了深圳市及盐田区精准医疗产业发展优势和产业政策。同时,全面讲解了深圳优质产业空间试点改革政策亮点,以及盐田区首个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规划进展等方面内容。

据介绍,盐田区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选址盐田港后方陆域,位于盐田——大鹏东部滨海先进制造业园区之盐田临港产业带园区启动区,总用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约24.7万平方米,其中,包括约18.4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3.8万平方米研发用房和2万平方米配套宿舍,预计2025年9月可全部交付使用。

作为盐田区首个“工业上楼”试点项目,该项目将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理念,采用“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模式,打造一个集生产、研发、商业、住宿、公共服务及公用工程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产业园区,建设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产业空间,进一步推动土地利用效率和产业规模效益“双提升”,助力盐田先进制造业园区高标准建设。

盐田区举办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招商推介会。

在沟通交流环节,针对企业代表关心的惠企政策具体措施、试点改革实施细节、项目配套服务等问题,盐田区招商团一一作了悉心解答,并表示“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将“一对一”贴身对接服务意向企业,全方位护航优质企业落户盐田。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面向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以“总成本+微利”的价格分割销售(销售价格约为同片区同类型物业的30%-50%),直接、快速、高效、精准解决优质企业的产业空间需求。意向购房企业经盐田区产业主管部门遴选后,由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按照“一企一案”提供高标准、定制化的空间解决方案,满足先进制造业企业对生产、研发空间的多样化需求。

“我们坚持新增用地一律用于产业发展,全力确保‘好项目就有空间落地’。”李强强表示,盐田区近年来聚焦企业需求,通过构建全方位、综合性政策体系,搭建“盐i企”“政企通”服务平台,组建区领导服务企业专班,深化首席服务员上门服务等机制,全周期助力企业扎根盐田、发展壮大,“期盼更多企业家关注盐田、投资盐田,扎根盐田,携手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围绕深圳市打造“20+8”产业集群和建设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的战略部署,盐田区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全市创新发展大局,谋划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的“5+3+1”现代产业体系。去年8月,盐田区正式印发《盐田-大鹏东部滨海先进制造业园区之盐田临港产业带园区空间布局规划》,明确建设“特色科技产业创新区”目标,提出到2025年,实现园区产业集中度大幅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空间布局持续优化,形成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基本建成深圳市先进制造标杆园区,为盐田区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黎阳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