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校门口脚踢箱子手摔外卖驱赶摊贩,城管执法局表示应文明劝离
2023-03-28 14:48
来源: 极目新闻

男子在校门口脚踢箱子手摔外卖驱赶摊贩,城管执法局表示应文明劝离

人工智能朗读:

湖南网友发视频曝光称,一男子在衡阳某职业中专门口脚踢箱子手摔外卖,驱赶摊贩和外卖员。3月28日,涉事学校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封闭式学校,外来食物不能进校,曾多次劝离。当地城管执法局表示,学校门口不允许摆摊,但要文明劝离。

据该网友发布的监控视频显示,3月27日晚上,学校的大门缓缓打开,一辆黑色汽车驶出。突然车停在了校门口,下来一名男子走到摊贩面前,用脚踢箱子,吓得摊贩提箱跑走。随后镜头一转,男子又跑到校门另一侧,对着戴头盔送外卖的人一顿指责,还摔掉外卖。记者联系了该发布网友,截至发稿前暂未得到回复。

28日上午,该学校的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学校是封闭式学校,校内有超市食堂,为保障食品安全,外来食品(外卖)不能进学校。校内食堂有定期检查,家长也是认可的。目前能确定视频中的事发地在学校门口,驱赶者的身份暂不清楚,还在核查。

上述人员还表示,学校门口是不允许摆摊的,这些摊贩一般都是无证经营,经常出现在学校附近。学校向城管部门反映多次,学校也多次告知和劝阻,劝离后摊贩紧接着还会回来。

衡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学校门口不允许摆摊,建议学校向执法局反映,然后学校配合劝离,踢摊贩的箱子这种劝离方式不妥,要文明劝离。

随后,记者联系了衡南县教育局,暂未获得回应。据媒体报道,此前教育局回应称,可能也是为学生的饮食安全着想,但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会联系学校处理改正。(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杜光然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