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启动综合评价招生:明确首选科目,适当放宽高考成绩
2023-03-28 14:42
来源: 南方+

广东高校启动综合评价招生:明确首选科目,适当放宽高考成绩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广东多所高校陆续公布2023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并开放报名系统,多数报名时间于今年4月底或5月截止,包括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高校。

综合评价招生是高考招生录取模式改革的重要探索和实践。高校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占60%)、高校测试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此外,对于同样受到关注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今年启动本科招生,该校招生官网已明确,将以纯高考填报志愿的方式进行招生录取,不设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招生启动,你喜欢上哪所学校?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其他提交。

南方科技大学

录取时按理工大类提前批次招生

参加综合评价招生是考生入读南方科技大学的唯一途径。在日前举行的2023年广东招生说明会上,学校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学校计划面向全国24个省份招收本科生约1300人,均为理科生,新高考省份须选考物理。去年,该校在粤招生271人,全部学生通过综合评价录取,新生高考平均分641分(全省理科排名3500名左右)。

考生可在2023年4月30日前注册并登录南方科技大学本科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截止后,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2023年5月中下旬完成审核,并公示通过初评的考生名单。通过初评的考生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机试、能力测试面试,拟在6月中下旬进行。

学校设有优录政策,获得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考生,网上申请该校综合评价招生并参加能力测试,可获得相应加分政策。

学校提醒,取得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第一批省最低控制分数线(或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且须在高考提前批次或综合评价试点高校相应批次(以省招办志愿填报文件为准)第一志愿填报南方科技大学。学校将在录取时按理工大类提前批次招生,具体专业分类仅为报考参考和基本程序,不影响之后的专业选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