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广汕、深汕高铁 深汕枢纽代建协议顺利签订
2023-03-28 12:34
来源: 深汕视点
人工智能朗读:

汇集广汕、深汕高铁 深汕枢纽代建协议顺利签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盖特)3月24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建筑工务署、深汕投控集团公司会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订深汕枢纽同步实施工程、枢纽配套工程和综合开发工程代建协议,全面委托广铁集团代建,标志着这座站城高度融合一体化开发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进入全面开发建设的“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23032811154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8111536.jpg

图片签约仪式现场

深汕枢纽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中心组团北城区(赤石镇),用地约24公顷,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铁路车场规模为5台13线,站房规模为4.8万平方米,总投资67.16亿元,是粤港澳大湾区向东辐射的战略节点,将汇集广汕高铁、深汕高铁等线路,是深汕特别合作区构建与深圳“半小时生活圈”、广州“40分钟生活圈”的重要交通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328111549.jpg

深汕枢纽效果图

深汕枢纽是服务深汕特别合作区、面向珠三角乃至全国,兼顾周边城市部分客流的重要枢纽,而深汕高铁承担着国家中长途高速铁路功能、深圳与深汕特别合作区间高频高速的城际功能。

2023年是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增量提质、全力加速倍增的“倍增发展年”。深汕枢纽、深汕高铁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将赋能深汕加快建设现代化的产业新城、滨海新区、田园都市和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

[编辑:罗瑜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