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点这么干!老围社区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3-03-28 12: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重点这么干!老围社区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郑捷)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召开“凝心聚力勇担当,踔厉奋发再启航”总结表彰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以表彰优秀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及优秀共建单位为起点,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和招商引资重点工作,搭建深化多元参与的“大党委”共治格局,吸纳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让惠企服务进企业、暖企服务助企业,让企业安心扎根老围,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表彰百名社区“优秀志愿者奖”

这场表彰推进会分为志愿者表彰、创文项目认领、招商引资宣传三大部分,以社区小志愿者演唱歌曲“天使的模样”拉开序幕,老围社区巾帼志愿队表演的舞蹈《万疆》、辖区企业志愿者的诗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表彰环节,分别颁发了社区“优秀志愿者奖”100名、“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5名、他们中有获得2022年度深圳市优秀志愿者奖的陈东红,2021年度罗湖区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玉伊平,获得2021年度罗湖区巾帼文明岗创岗先进个人的温宝珍,还有获得罗湖区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称号的周恩杰等。

记者了解到,老围社区拥有1800多人的志愿者,仅在2022年一年的总服务时长就达到12743小时。他们组成8支志愿者队伍,有土生土长的“老围村民”志愿服务队、助力城市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队,以及来自辖区共建单位的“白领”志愿服务队,和由环卫工人、外卖、快递小哥组成的“城市守护者”志愿服务队等。多年来,他们团结在社区党委周围,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治理等工作,合力改善社区环境,共同打造老围社区幸福共同体。

大会还颁发了“爱心企业奖”33个、“优秀共建单位奖”9个。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辖区爱心企业依托党建引领,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切实践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向社会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

颁发创建文明城市项目认领“任务书”

在创建文明城市项目认领中,大会颁发了志愿者、企业创建文明城市项目认领“任务书”、人大代表创文监督员“聘书”。

老围社区党委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整合社区资源制定了创建文明项目细分表,细分细化落实到位,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京基百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百纳空间店、深圳市京基100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认领了创建文明点位和任务书,并当场签订认领协议。同时,聘请卢旭蕾、韩小春等8位人大代表担任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监督员,为深入推进社区文明建设,发挥社会监督的积极作用。

擂响招商“出征鼓”,吹响引资“集结号”

会议的最后环节,是招商引资宣传。招商引资是老围社区党委2023年的重点工作。桂园街道已经擂响了招商的“出征鼓”,吹响了引资的“集结号”,老围社区也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地处金融中心的区域优势,把招商引资作为社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会上,社区党委呼吁企业家朋友、人大代表、社区居民积极响应桂园街道“稳经济、促发展”的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以友会友、以商引商,招引更多优强企业和项目到老围社区投资、落户。

辖区企业MAXMCCOY公司的负责人在会上分享了落户老围社区的感受。该公司从初次考察到最后完成项目签约,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这期间得到了老围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该公司负责人在会上说:“感谢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搭建了这么好的环境和平台,才让我们民营企业能够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表示,这是一次表彰大会,也是一次重新起航的动员大会。今后将持续打造多元参与的“大党委”共治格局,一如既往地团结各方力量,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把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危挂在心头,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坚持不懈地为打造幸福老围而踔厉前行,风雨无阻。获奖企业代表也表示,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将紧紧围绕在社区党委周围,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推动社区文明和谐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