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扫拖机器人有600多项专利技术 云鲸智能这样让机器人变“聪明”
2023-03-28 15: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小扫拖机器人有600多项专利技术 云鲸智能这样让机器人变“聪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赵惠容) 圆滚滚通体雪白的机器人正在忙碌地搜索着地面的垃圾,搭载了激光雷达的机器人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可以自行绕过障碍并完成清洁路线规划……近日,《走进广东智造》栏目探访了云鲸智能创新(深圳)有限公司工厂,介绍了云鲸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扫地机器人以及背后搭载的创新技术。

“一台小小的扫拖机器人里面集结了600多项专利技术,几年的自主研发生产经验下来,我们已经构建起同步定位与地图绘制、三维感知、AI物体识别、机器人结构技术、大数据应用等核心技术图谱。”云鲸智能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生产制造负责人刘雄伟介绍,这些技术是让扫地机器人变“聪明”的关键,也正是这些技术把清洁电器行业从传统制造引向“智造”。

未来已来,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家居服务机器人等,把想象中的智能家居情景带进现实生活,深圳企业正积极参与到这场“家居革命”推动智能服务走进千家万户。“云鲸智能将会创造更多好用的智能清洁产品,让更多消费者实现家务自由。”云鲸智能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潘润华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