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校园13岁少年行凶致一死五伤
2023-03-28 0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巴西校园13岁少年行凶致一死五伤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圣保罗3月27日电 (记者 林春茵)圣保罗时间27日7时许,巴西圣保罗州圣保罗市南区索尼亚村的托马斯·蒙托罗公立学校里,一名13岁少年持刀行凶,造成一位71岁的女教员遇害身亡,3名教员和2名学生受伤。

目前,这名13岁少年已被捕,警方正在调查。学校宣布停课,州政府下令为遇害教师哀悼三天。圣保罗州政府通报称,4名伤者目前情况稳定。一名休克的学生也得到照顾。

事发校园距圣保罗市区约十公里。中新社记者当天抵达现场时校门紧闭,警方拉起警戒线,不时有警察出入。一名警员说,这是一间规模较小的公立学校,有15名教师和6至9年级的280余名学生。

附近村民对这起案件表示难以置信。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遇害教师是一位受欢迎的科学老师。

圣保罗公安部长吉尔赫姆·德瑞特(Guilherme Derrite)在推特上披露了案件更多细节。他指出,一位名为“Cinthia”的女教师将凶手制服,“避免了更大悲剧”。

巴西媒体曝光的校方监控视频显示,这名少年身着黑衣、头戴黑色骷髅头套,径直刺杀讲台边准备上课的女教师。另一段视频则见两位女士闯入教室,将正在行凶的少年制服。

“是个很小的男孩子。”曾在当地警局门口目睹警方押送这名未成年嫌犯的巴西记者多奇说,“这是如此悲伤的悲剧。”

圣保罗州官方教学教师联盟当天发布声明,呼吁州政府采取措施减少学校暴力行为。

正在国外访问的圣保罗州长塔尔西西奥·德弗雷塔斯(Tarcísio de Freitas)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对师生遇袭的悲伤。这名13岁的少年已经被捕,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帮助受伤者并支持他们的家人。”

对于该起事件,巴西网络舆论要求重视校园心理建设、关注校园霸凌和种族歧视问题。不少人建议校方聘用退休或预备役警员维护安全。(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