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深圳⇋台北复航 他们带上阿里山茶叶金门高粱酒回来了
2023-03-27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时隔三年深圳⇋台北复航 他们带上阿里山茶叶金门高粱酒回来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钟亚萍 冯牧原 实习生 曹宇旋)3月26日,深圳机场往返台北桃园机场的客运航线正式恢复运营。16时40分,由台北桃园国际机场起飞的台湾中华航空CI527航班搭载着162名乘客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在飞机降落时,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航空界的最高礼遇水门仪式为台胞们接风洗尘。

飞机降落时,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航空界的最高礼遇——水门仪式为台胞们接风洗尘。 (钟亚萍 摄)

在宝安机场的国际及港澳台到达厅,深圳台办和深圳机场特意为首班由台湾乘坐航班抵深的旅客准备了欢迎礼。其中有深圳台办特意为台胞准备的带有深圳特色的书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准备的带有北京特色的兔墩墩玩偶以及鲜花等。

深圳台办和深圳机场特意为首班由台湾乘坐航班抵深的旅客准备了欢迎礼。( 钟亚萍 摄)

乘坐航班从台北抵达深圳的旅客收到了暖心的欢迎礼。 (钟亚萍 摄)

台湾媳妇时隔三年回娘家

来自广东的颜女士,在与来大陆工作的中国台湾籍丈夫相识结婚后便迁居台湾。此次回深圳,是看望自己3年未见的父母和姐妹。据了解,颜女士的丈夫得知两岸复航的消息后,售票当日便给颜女士了机票。

颜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曹宇旋 摄)

“这也是我第一次来深圳,从台北直达太便捷了。”颜女士兴奋地说,此次回娘家探亲,颜女士也给亲戚朋友带了很多台湾特产,有阿里山的茶叶、凤梨酥等。

首航逢清明 台湾设计师欲回乡祭祖

“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就应该多多开放交流。”来自台湾的建筑设计师程绍正韬很庆幸自己能够买到复航首趟航班的机票,“之前从台湾到深圳需要先到厦门,再乘坐高铁到深圳,如今恢复直航,不到2个小时就到深圳了。”

程绍正韬(右)接受记者采访。( 曹宇旋 摄)

设计师程绍正韬祖籍在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家人1949年迁居台湾。此次旅程临近清明,他打算回老家祭祖,顺便处理公事。在飞机落地的同时,他在大陆的合作伙伴张小姐也捧着鲜花在候机大厅早早等待,同事们一起在贺卡上签上名字,欢迎他此次来深。程绍正韬也特地带了台湾最好的22年金门高粱酒,准备与好友共享。

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回厂与员工们吃团圆饭

对于此次复航,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许金枝也非常激动。她说,自己1988年来深开厂,已在深圳工作生活了30多年,早已把深圳当作自己的家。

许金枝接受记者采访。 (曹宇旋 摄)

“能赶上复航首趟航班,我实在是很激动,不到两个小时就从台湾来到了深圳,现在我所有的员工都在公司等我团圆。”许金枝已很久没有来深圳,此次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视如家人般的员工相聚。未来,她还打算和家人在深圳安家长住。

据了解,华航台北-深圳航线于3月26日复航,深圳为华航与大陆复航第一航点,航班时间为每周一、三、四、五、日。4月20日起,华航高雄-深圳直航航班恢复,航班时间为每周四、日

深圳机场内为此次复航准备的场景包含了深圳台北的重要地标。(深航供图)


[编辑:张玲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