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 !福城街道“小蓝人”快速开展三防巡查
2023-03-26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闻“风”而动 !福城街道“小蓝人”快速开展三防巡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李雷新)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24日夜间起深圳出现今年首场雷雨大风天气,伴有 7 级左右短时大风。3月24日,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福城街道三防成员按照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密切掌握风情、雨情,对恶劣天气提前预警到位,确保在雷雨大风天气来临前,能够预先做好防御工作,有效降低灾害损失。

作为福城街道三防成员重要力量,3月24日上午,网格系统应急队伍根据紧急预案迅速投入三防工作。“陈叔,马上要变天了,要及时清理好高处易坠杂物,不然容易伤到人。”这两天,九龙山社区网格员莫光有加强了日常巡查走访和防风避险宣传,入户提醒居民雷雨天气期间注意安全,做好防风准备,同时督促楼长做好出租屋的风险排查。

行动过程中,对照福城街道三防应急定格化巡查清单,社区网格员分片包干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水库河流、老旧房屋、施工现场、水浸点、危险边坡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巡查,及时上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其中,在大水坑社区,网格站站长许火云在带领队员巡查时,发现大一村路边一商铺有一块宣传广告牌不牢固,存在掉落隐患,他马上联系商铺负责人沟通协调加固,快速将这一隐患处置在源头。

据统计,截至24日13时,福城街道共出动社区网格员305人次,巡查危险边坡42处、老旧房屋1454处、河道堤岸11处、工地工棚12处、低洼易涝点32处、三边地带23处,线上线下开展三防安全宣传达20万余人次,排查发现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112处。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