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青少年组开幕 87位小选手将霸气扬帆大亚湾
2023-03-26 11:27
来源: 深圳晚报

中国杯帆船赛青少年组开幕 87位小选手将霸气扬帆大亚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少年扬帆,追逐梦想正当时。3月25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青少年组举行开赛仪式。来自全国各地9家航海俱乐部的87名青少年选手参赛,进行男女Topper5.3及Topper4.2共4个级别角逐。

10年前,中国杯帆船赛就大力普及青少年帆船运动,2016年先后推出SEED公益计划、帆船进校园、冠军进校园等活动。从2014年推出青少年表演赛、2015年推出首个青少年公开赛以来,中国杯帆船赛每年都设置青少年组。2020年,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在深圳举办。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杯已经成为全国航海少年最为心仪的大舞台。

本届中国杯帆船赛青少年组开赛仪式上,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勇激情满怀地对孩子们说:“本届赛事我们设置青少年组,是希望小选手有机会与大帆船船队在同一场地参赛,感受竞赛氛围。期待各位在比赛当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我们小选手的精气神展现出来,把平常训练的成果展现出来,同时通过这个平台建立促进交流,培养更深厚的友情。”

钟勇还鼓励大家,今年11月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上将有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小选手。“我们希望将中国杯构建成一个国际平台,让我们的小朋友能与不同国家的孩子交流,促进帆船运动提高,传播中华文化。”

本次比赛裁判长、仲裁代表先后向小选手介绍比赛规则及相关要求。87位小选手在码头上整理装备,为比赛做好准备。

中国杯帆船赛时隔3年再扬帆,让小选手们特别兴奋。对于教练们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万航帆船俱乐部教练刘伊龙表示:“中国杯是世界知名的帆船赛,对青少年选手来说,可以近距离学习高水平选手的比赛,对他们成长有很大帮助,我觉得这是中国杯青少年组的魅力所在。”

码头上,教练和小选手们非常忙碌。检查船只、安装器材、穿戴装备……遇到孩子们不懂的内容,教练还会示范一次,然后让大家跟着做一遍。尽管下着大雨,孩子们的热情仍十分高涨。

今年14岁的黄淙果参加男子Topper4.2级别角逐。他说:“我从5年多以前开始学习帆船,当时在学校接触过,后来越来越感兴趣。”这是黄淙果第三次参加中国杯青少年组。“这次参赛,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跑Topper船型。开赛前已经做了适应训练。我会在比赛中不断改进技术,希望能跑出好成绩,也希望与更多选手切磋,不断提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