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启动 跨境单车游首发活动同时在深举行
2023-03-26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启动 跨境单车游首发活动同时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3月25日,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在深圳水库粤海税务学创中心启动。深港跨境单车游首发活动也于当天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强,赣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熊运浪等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由香港新青会组织的跨境自行车队一行29人,经莲塘/香园围口岸进入深圳,与29位深圳青年一起骑游深圳水库。58位骑手共同以这一别开生面的方式庆祝东深供水工程对港供水58周年。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香港与内地自行车团组首次举行跨境骑游活动,29名香港青年组成的骑行团组也成为莲塘/香园围口岸作为“人车直达”口岸开通后首个过关的跨境自行车团组。

在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启动礼上,深赣两地联合发布了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研学路线,深圳市罗湖区委统战部与赣州市安远县委统战部共同签订了繁荣“饮水思源”文化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由深圳海外联谊会、罗湖海外联谊会组织的香港青年深赣研学“首发团”30余人,在当天出发前往东江源头赣州寻根溯源,开展国情研学。

东深供水工程建成58年来,为香港繁荣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见证了内地与香港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本次活动由深圳海外联谊会、赣州海外联谊会、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增进深港青年对国家发展历程和东江水供港历史的了解,提升港澳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引导他们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深赣对口合作的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