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传统与现代 沟通中国与世界 兼顾全面与个性 重量级大展鹏城“绽放” 市民乐享春日艺术生活
2023-03-26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连接传统与现代 沟通中国与世界 兼顾全面与个性 重量级大展鹏城“绽放” 市民乐享春日艺术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伴随着温暖春日,众多艺术展在鹏城“绽放”。近期,我市艺术场馆纷纷推出类型丰富的展览,在坚持策展理念接地气的同时,连接传统与现代、沟通中国与世界、兼顾全面与个性,深受市民喜爱。

连接传统与现代

在关山月美术馆,一场重量级的展览面向市民开放——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正在这里展出。市民乐女士特地带孩子从宝安区前来看展。“这场展览共171件作品入选,涵盖国画和油画,结合了中国美学与当代审美追求,既有主旋律,又有艺术性,非常值得一看。”

正在读历史专业的大学生曾同学告诉记者,1000多年前,敦煌是古陆地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1000多年以后,深圳是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以朝圣敦煌为主题的展览在深圳进行,特别有意义。”

沟通中国与世界

近期,不少艺术机构不定期推出针对孩子的艺术展,沟通中国与世界,让孩子们从小具备东方审美、世界眼光。

正在宝安区图书馆展出的“绘美前海-声名鹊起”带孩子走近《清明上河图》。该展览以图画书、名画、书籍等为桥梁,特设八大主题展区,用新颖的艺术装置装扮展览空间,结合沉浸式游戏、名家讲座、亲子活动等载体,打造《清明上河图》沉浸式体验阅读推广空间。

“这个展览非常有创意,不仅信息丰富,而且让孩子从小对传统艺术产生兴趣,增强文化自信。”家长周女士说。

兼顾全面与个性

潮流艺术近年来发展迅猛,日益获得年轻人的青睐。艺术家郝朗的个展正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L1玻璃空间展出。在玻璃空间的外观,涂满了郝朗富有符号化的“小男孩”头像,吸引观众驻足打卡。“展览的调性与年轻的深圳非常匹配。”白领张小姐说。

去年下半年,青年艺术家牟林童参加了绘画综艺节目《会画少年的天空》,让更多观众认识了他。不久前,他在hiart space·深圳推出个展,展出28幅绘画作品与9件雕塑。在展览中,牟林童以诗歌与音乐的形式与观众热情交流。

“深圳艺术活动越来越多,带动城市的艺术氛围越来越好。”艺术爱好者张小姐说。

[编辑:郑晓鹏]